今天一來上班
當我開市完後
來了個算是大戶的情侶
一出手就買了一萬左右
 
共:四~五件的衣服
加上外套和球員衣 和一雙娃娃鞋
 
事情就出在那雙娃鞋上 SIZE是 3K的
大約七個月左右的小BABY 能穿的
沒想到 只剩枱面的那雙鞋 ((因為客人如果想買通常都會要求拿新的))
客人喜歡 當然賣她囉 她問說有無鞋盒 ?!
 
結帳的A櫃檯人員 ((前提已經上樓找過鞋盒了))
要我再上樓找看看鞋盒
我手忙腳亂折好衣服 上樓找去 
我看過庫存區和放枱面鞋盒的地方  都沒有小BABY的那鞋盒 
 
我問另一位資深的B同事 怎麼辦 ?!
 
B同事也上樓再找了一次 之後下樓來
轉述給客人知道 如果 放置的鞋盒是2K的 有關係嗎
客人 說OK  B同事就幫我 換出 2K的鞋盒 賣了3K的娃鞋
 
沒想到 情侶客人 走後
 
A同事 問我  為什麼換了鞋盒  為什麼沒再找一下原本的鞋盒就善自換了2K的
那如果 下一位客人 要買2K的娃鞋 沒鞋盒 那怎麼辦
而如果要退回公司 沒鞋盒 總公司是不會收的  那這雙娃鞋 誰要負責
你知道 這樣子 這娃鞋到最後 要站櫃檯的人負起擔負的責任
 
((呃... 其實 我沒想那麼多 真的 因為我根本沒有經驗 不是有意的))
 
當然 看到這裡 多數人都會幫我說點話 因為重頭到尾 都不是 我換給客人的
 
我會問B同事 是因為 他資深 詢問他的意見
A同事在結帳 當然 我沒問他的意見 也是我的錯
在店內 站櫃檯的人 就是 負責擔負責任的人 
 
當然 A同事 不是罵我 是在教我 只是 我真的不知道 鞋盒去那了
 
A同事說 : 如果 當下 真找不到 或許是 太急促了 所以 找得不仔細
可以和客人詢問 是否真的需要那鞋盒 如果 真的需要 或許會花些時間找
是否願意等待 或是((她真的強力要求要鞋盒的話))  再調新的3K娃鞋給客人 
更或者 她說沒鞋盒也沒關係 也就可以直接出售 那娃鞋 雖然 不太合理
 
因為  如果連詢問都沒有  就作出這樣子的決定  ...
更何況 這不算是完全的銷售  還要擔心 後續的客訴 或是換貨問題
 
唉. . .  我當下 只好回應 A同事 真是十分抱歉 我沒有作出好的決策
造成你要負擔這個問題 如果 到時候這2K的娃鞋 真的無法賣出
我願意負責  因為站在店內 這回我真的作錯事情了  
 
對於 "B同事" 在A同事面前 我也沒有說什麼 因為我知道 如果 事情發生
你還推責任 那種人 會讓人看不起 ((哈哈哈 我是個有擔當的人喲))
 
我 有問 A同事 是否要詢問店長 更或者 她知道放在別的地方
A同事說 再找找吧  
 
 
感覺:
我只是將今天發生的事情說出來  因為所以   多多少少悶了點...唉...
 
((照片中的鞋 是本來BABE 想買的款 但是被總公司收回去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迷迷 吳 的頭像
    迷迷 吳

    迷迷 吳的部落格

    迷迷 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